杨宁:被秒杀的陕西高官的假面被戳穿了

5月22日晚9点,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正接受组织审查。据大陆长安街知事APP披露,就在当晚6点半,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导当中,可见他是在会后被纪检部门带走的,他成为今年最快被“秒杀”的部级高官,也是中纪委对陕西开展“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位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6年的魏民洲,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后到陕西商洛地区工作了近10年。2007年跻身陕西省委常委,其后当了4年多的西安市委书记。今年1月转任人大。在其任西安市书记期间,魏民洲曾公开说过,自己是从农村、普通家庭出来的,是凭自己的努力走到现在的,所以对家庭、子女、身边人员严格要求。对于有冒充其亲戚做生意的,可以马上给纪委打电话举报,“如果有违法违纪行为,一定依法处理”。

从现在的魏民洲被查看,不仅有人打了举报电话,而且其“违法违纪行为”也一定被纪委有所掌握,魏民洲貌似廉洁的假面被戳穿了。那他究竟有什么问题呢?

根据财新网的报导,当地舆论普遍认为,魏民洲应为轰动全国的“西安奥凯电缆事件”负责。今年3月,一名自称陕西奥凯电缆公司(下称奥凯公司)的员工匿名发帖,举报该公司提供给西安地铁三号线的电缆有严重品质问题。之后,西安市质监局在西安地铁三号线随机取样显示,奥凯公司的五份电缆样品均为不合格。次日,奥凯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志伟承认该公司向西安地铁3号线供应的总价4,000万元左右的电缆中,3,000多万元的电缆存在品质问题。随后,成都、合肥等地也爆出部分地铁线路采用奥凯公司的电缆。

令人惊诧的是,奥凯公司成立年份恰恰在西安地铁3号线设计和开工的2012年,而且很快就拥有了地铁专案的资质,半年后就成了西安市重点工程的供应商。这期间,正是魏民洲任西安市委书记。为推动地铁建设,魏民洲曾多次赴现场调研。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4月底,西安市地铁办、市地铁公司、市质监局等单位的近20人接受组织调查,其中多人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也许这其中就有人供出了魏民洲,而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

除了涉及“西安奥凯电缆事件”外,有线民在2016年11月还举报,魏民洲与西安蓝天县官员曹养红的妻子三哥是铁哥们,魏民洲给曹养红充当保护伞,还受贿插手司法。是否如此,随着魏民洲的被查,都会有个结论。

还有一件必须提及的事是,在魏民洲任市委书记期间,其下属的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农村开展“反X教”教育活动,到处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图册、宣讲提纲等,继续毒害老百姓。对此,魏民洲该承担什么责任呢?从另一个角度看,与其他众多落马官员一样,魏民洲的被查也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使然。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