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铁不文明频现 大爷高铁乱扔瓜子发飙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近日,网路上一段视频热传,在一辆高铁上,一位老大爷磕瓜子,扔了满地瓜子皮,一名保洁员上面劝阻,惹怒大爷在高铁上发飙,惊呆网友。

这段视频中显示,在中国国内的一辆高铁上,一位老大爷因为把瓜子磕得地上到处都是,一位身穿紫色工作服的保洁员拿着扫把上前清扫。

保洁员劝阻大爷,不要到处扔瓜子皮,结果惹毛大爷,两人言语之间起了冲突,只见老大爷大声说:“好好好”,却突然把袋子里的瓜子一扬,撒向前排以及后排的走廊。

嘴里还叨咕着,“扫吧,扫吧”……接着,又到处踢,然后,走到前排再倒一些,再向后排踢踢踢。

老大爷的这一连串动作,惊得保洁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等回过神后,保洁员一声不吭的愤然离开。

对此,网友纷纷批评老大爷“为老不尊,没素质没公德心”、“应该把这些人的不文明行为记录在案,以警醒其它人。”

近年来,中国人各种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

5月1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一名戴眼镜男子在车厢内随地吐痰,一位上海大妈上前劝阻,该男子又“故意”往地上吐了口痰,引发车厢内乘客的不满,把男子赶下车。 

不少人感叹:中国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也有人分析认为,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加之中共党文化对人们的洗脑,导致中国社会世风日下,道德败坏,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