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一盘要烧香?棋圣聂卫平料柯洁全败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王柯洁正在迎战AlphaGo,外界几乎一面倒认为柯洁无法取胜,围棋顶尖好手古力预测,柯洁赢一盘的概率只有10%;棋圣聂卫平更预测结果将是0比3,柯洁全输,“能赢一盘,那就烧香了”。

曾8次取得世界冠军的古力表示,柯洁三盘赢一盘的可能只有10%。AlphaGo在围棋网站曾豪取60连胜,但古力认为这还不是AlphaGo的最强型态,柯洁要赢很困难,要看他的发挥。

不过古力表示,柯洁近来棋风变化很大,“就是放下包袱好好去下。输赢无所谓,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而有“棋圣”之称的围棋大师聂卫平则说,“跟AlphaGo下啊,我支招没有用,AlphaGo的水平,客观来说,如果柯洁能赢一盘,那就烧香了。结果我的预测是0比3,当然我很希望柯洁能赢一盘,给我们职业围棋手争个面子,但可能性很小。”

今年初聂卫平曾和AlphaGo在网路对战过,他表示人类棋手和AlphaGo的差距相当大。

除了棋手之外,人工智慧专家孙怿博士也预测,除非有严重致命程序错误,否则AlphaGo将取得三盘全胜的战绩。

目前,柯洁与AlphaGo的对战正在进行中,有在场人士在网上Po出多张柯洁的神情照片,并说他十分紧张,“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柯洁站起来上厕所去了。”

中国棋手唐韦星在微博发布现场照片,指“现场有点冷,不过听说是柯洁要求的,是不是觉得冷点提神?”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链接: “人机大战”首局柯洁脸上充血 神情紧张(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