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140米村道装44盏路灯套拆迁赔偿 网民:想钱想疯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22日,陕西西安鱼化寨村民向陆媒反映称,他们村里最近在村道上安装路灯,其中一条100多米长的村道上安装了44根路灯。知情人指,之所以装这么多路灯,是村官想套取政府补贴拆迁赔偿

陆媒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西安鱼化寨街办小烟庄村的路东侧共有23根路灯,西侧有21根,用钢卷尺进行测量,路灯之间间距最小的仅有2.2米。

知情人说,这些路灯是太阳能光伏发电路灯,安装的时候,政府会有相应的补贴。此外,该村即将拆迁,村官突击安装这么多路灯,能不能用都无所谓,只要有个数量能套取政府补贴拆迁赔偿就可以了。

此前也有过类似报导,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办姜仁村,4公里的村道有700盏路灯,当地村官称,安装路灯的目的就是为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网民热议:

“想钱想疯了?一根路灯回扣多少?”

“这件事不难解释,村官按数量吃回扣呗。”

“这种事中国各地都有,我家原来的住址是三楼,不足10米就有4-5盏路灯,每天晚上省电了。”

“有政府补贴的工程没几个好的,北京丰台区人行步道边的心电测试仪,装完就没正常工作过,一台卖给政府多少钱就不知道了。”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