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首局柯洁脸上充血 神情紧张(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人工智能围棋程式AlphaGo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王柯洁,今日上午10时半在浙江乌镇桐乡,上演首局人机围棋大战。

当天上午8点30分,19岁的中国棋王柯洁在赛前最后一次专访中表示:“会拚死一搏”。他说:“将把AlphaGo当作人类棋手去拼,我不怕,如果怕,那就等于输了一辈子。”

柯洁笑说AlphaGo“就是个变态。”,他表示在决战中会全力以赴,“要下(棋)得精彩,至少能给AlphaGo压力。”

据报导,在北京时间23日上午9时举行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开幕式上,中国顶尖棋手柯洁、古力、陈耀烨、周睿羊、时越、唐韦星、芈昱廷、连笑等全都到场,引发各路媒体记者围拍。

10点30分,万众瞩目的人机大战第一局开打,柯洁执黑先行,AlphaGo则由台湾籍幕后开发者黄士杰帮忙落棋。柯洁先行大飞守角,AlphaGo也下出了标志性的大跳守角。


柯洁和AlphaGo对弈。(视频截图)

战事进行30分钟后,11点,柯洁给AlphaGo留下征子的隐患。

对此,韩国棋手金庭贤表示:柯洁与右下2.2挡角,阿尔法就立刻连扳反击,想来阿尔法是判断柯洁走了恶手。

金庭贤还说,以前观察柯洁和人类棋手下棋,始终显得很从容。但今天脸上充血,显得很紧张。

据报导,此前人工智能AlphaGo曾表现出的强大实力,令许多人并不看好柯洁,柯洁自己也在临赛前夜不能寐,并发微博谈了自己对这次人机大战的看法。

柯洁谈到,无论输赢,这将是他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较量。在它看来,目前人工智能在围棋领域的发展非常快,但是它们没有对围棋的热情,只是冰冷的机器。他表示会用自己的热情去迎接这次挑战,让大家“且看且珍惜”。

目前,柯洁与AlphaGo的对弈正在进行中,后续报导将持续关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围棋“人机大战”巅峰对决 5世界冠军助阵柯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