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的塑料袋还可以这样做:衣服防皱、鞋子去霉,快试试哦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平时用完的食品塑料袋扔了很可惜,其实还可以再次使用。常用的食品塑料袋多由聚乙烯薄膜制成,该薄膜无毒,可盛装食品,一定要记得装食品时要用食品塑料袋。

香蕉催熟:

1.将需要催熟的香蕉同苹果一起放入食品塑料袋内,苹果不要放多。

2.将装有香蕉和苹果的塑料袋扎紧放在阴凉处,一天左右香蕉就变熟了。

柿子脱涩:

1.准备好干净的未破损的食品塑料袋。

2.根据塑料袋的大小将需要脱涩的西红柿逐个放入塑料袋中,然后将塑料袋口系紧。

3.将密封好的塑料袋放入冰箱冷藏室或者阴凉处,一周左右西红柿的涩味就消失。

储存白菜:

1.冬天当室内温度过低时,将白菜放入食品塑料袋后扎紧袋口。

2.将装有白菜的塑料袋放在室内,下次食用时白菜会依然香脆可口。

如果用完的塑料袋不是食品袋,也不要扔,还可以用来装以下物品:

衣服防皱:

在折衣服时,可以把塑料袋折在衣服里,衣服与衣服之间也可以用塑料袋隔开,这样衣服之间在挤压时,塑料袋就会把那部分挤压力缓冲掉,衣服也不会容易变皱了。

鞋子去霉:

1.用湿布将鞋擦净,在通风处将鞋子晾干。

2.将晾干的鞋子装入不漏气的塑料袋里,将袋内气体排出,用绳子将袋口扎紧放在阴凉处,这样即使是梅雨季节鞋子也不会生霉变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