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幅近四成 福特替换首席执行长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周一宣布,现任执行长菲尔兹将离职,由旗下子公司智能移动负责人哈克特接任。消息一出,福特股价上涨。

现年56岁的菲尔兹在福特任职28年。2014年,他担任首席执行长后,公司股价逐年下跌,累计跌幅近四成。

福特汽车周一发布声明,证实菲尔兹将退休,由旗下子公司智能移动负责人哈克特接任。

福特现任IT部门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克莱芬,将接替哈克特出任智能移动董事会主席。

消息一出,福特股价美股盘前交易上涨超过2.1%。

市场投资人认为,面对无人驾驶和电动汽车市场,菲尔兹投资太晚,这可能是他离职的一个原因。

BGC市场战略专家 Mike Ingram:“他在福特(担任CEO)三年间,公司股价下跌近四成。我认为他在投资新车型、更新卡车和SUV车型,和无人驾驶方面太晚了。”

有消息称,福特正计划在全球裁员约10%,以增加盈利并提振股价。

新唐人记者曹菁、毅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