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给交警送锦旗 遭拘留5天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陕西省咸阳兴平市一名男子,日前向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赠送一面锦旗,结果被以“扰乱单位秩序罪”拘留5天。事件曝光后引起网络议论。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19号,陕西咸阳兴平市一名男子,在鞭炮声中将一面锦旗送给公安局交警大队,结果因为锦旗上书写着“胡乱作为 以权谋私”,这名男子被警方拘留5天,罪名是“扰乱单位秩序”。

报导说,送锦旗的男子是因为不满交警在一桩涉及他亲属的交通事故中不作为,而送上这面锦旗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现在是这样的,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气,你就得给这些公权力的部门,尤其是刀把子送锦旗,但要批评它们不能接受,刀把子拘留你的权力就出来了,狰狞的面目就露出来了,它所谓的为人民服务都是虚假的嘛。”

事件引起大陆网友关注,纷纷质问:“批评你一下就要关小黑屋?”“拘留的依据是什么?”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在美国,脱口秀的主持人骂总统都没事,在中国,送锦旗写胡乱作为就被拘留,言论自由的差异就这么大,这也太荒唐了。”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表示,中共的权力部门是不接受批评,也不能批评的。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你批评它就对你进行报复打击、拘留什么事都干,当然这也跟中共的体制没有监督、没有社会公平正义、没有法制有关系的。”

张建平说,在中共独裁专制统治下,发生什么离谱的事都不足为奇,因为整个社会都被它扭曲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