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OPEC延长减产9个月 油价上看60美元

OPEC25日将召开部长级会议,沙乌地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所有参与减产的国家,都已同意延长减产效期九个月,直到明年3月底,全球原油库存量可望降到五年均值,专家预测,纽约油价年底前,将回升到每桶55至60美元。

2. 鸿海投资软银基金 金额上看2,100亿

鸿海集团确定投资软银集团筹设的千亿美元规模愿景基金(Vision Fund),但尚未对外揭露实际投资的金额,市场传出,鸿海参与的投资金额有望在50至70亿美元(新台币约1,500亿元至2,100亿元)水准。

3. 瑞士推新能源政策 禁设新核电厂

瑞士21日公投通过新能源政策,规定政府每年提供4.8亿瑞士法郎协助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禁止新设核电厂,并在2020年前,降低能源消耗16%。

4. 八大建商铁口 台湾房市今年转正

八大指标建商对今年台湾房市看法出炉,有别去年多持保守态度,今年包括华固、长虹、国建、润泰新、宏普、远雄等建商大老都转为正面看待。华固建设董座钟荣昌指出,今年房市看似危机四伏,但也充满转机,在市场资金充沛、股汇双涨之下,房市再无悲观理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