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后首次外访 9天5国首站沙特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开启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出国访问,在九天的行程中,他计划在5个国家停留。连日来,川普接连被美国媒体爆料,遭遇政治窘境。这次出访,外界也在密切关注川普是否能赢得亮眼成绩,为自己取得政治加分。

美国总统上任后的首次出访,通常是走上世界舞台,向政治领袖们介绍自己,政治风险较低。

特别是自里根总统以来,历任总统都把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作为首次出访的对象,为以后的外交访问“热身”。

川普与前几任总统都不一样,首次出访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政治形势最复杂的区域之一:中东地区。

美国总统川普:“我把美国人的安全、安保和利益放为优先,我会巩固既有盟国关系,并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川普将首先访问中东的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接着,他将到访欧洲,在梵蒂冈停留。以上三个国家也同时是三个不同的世界宗教中心。白宫表示,川普将成为首位造访三个宗教圣地的在任总统。

随后,川普会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参加第28届北约峰会,并将最后前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出席于5月26和27号举行的第43届七国峰会。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欧洲项目总监Heather Conley:“这实际上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行程。通常,总统们都会等到深入了解中东局势后(再去),因为太具挑战。”

在出访首站沙特阿拉伯,川普将和十几名阿拉伯国家的领袖会面,并将发表一场对伊斯兰世界的演说。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政府将指出极端伊斯兰主义的严重性,并希望重新设定美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近东政策华盛顿研究院海湾和能源项目总监Simon Henderson:“沙特很高兴。他们需要美国的安全保障。他们对前总统奥巴马很失望,因为他亲伊朗而不是他们。”

而在以色列,川普将不仅与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还将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此外,当地极具宗教象征意义的圣殿西墙,又称“哭墙”,也在川普的计划行程之中。

本次出国访问,第一夫人梅拉妮娅,同为总统顾问的大女儿和大女婿,首席策略顾问斯蒂夫·巴农 ,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等多名白宫重要人员与川普同行。而副总统彭斯与总统顾问康威则留在美国,坐镇华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