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挠神韵赴泰演出 中共使馆公函曝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日前,一份来自中共驻泰国大使馆,阻挠美国神韵艺术团到泰国演出的公函曝光。这是中共干扰神韵的最新证据。

美国神韵艺术团,原订于2017年1月11日到15日,在泰国上演5天6场演出。观众慕名而来,呈现购票热潮。

神韵主办方发言人李女士:“这次神韵的票,我们推广了大概不到一个星期,票就几乎快卖完了,甚至泰国周围一些国家都有很多人专门来问演出的信息、来购票。这种情况让承办售票的、泰国最大的售票公司都很惊叹,说一个从来没来过泰国演出的艺术团,居然这么受民众欢迎。”

根据最新披露的文件,2016年12月23日,中共驻泰使馆向泰国外交部发出公务信函,诋毁神韵艺术团和法轮功,并以“影响中泰关系”为由,要求泰国方面取消神韵演出,还要求泰方干预法轮功今后其他活动。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系副教授章天亮:“中共干扰神韵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党文化和传统文化之间根本的对立。神韵艺术团的宗旨,就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国文化。中共建政以后,一直通过各种手段打击传统文化,最典型就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疯狂破坏。中共这样一个政权多年以来一直是以谎言和暴力来维持统治,它需要一个文化的环境,我们称之为党文化的环境。那么一旦真正的传统文化展现在中国人或者是世界人的面前,他们就可以看到党文化非常丑陋,当人抛弃党文化之后,也就是把中共政权生存的文化环境去掉了,当然中共就会非常的恼火。当然演出中有一些是反应现实题材的,包括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也是中共极力掩盖的。这是中共干扰神韵两个最重要的原因。”

泰国神韵主办方发言人李女士:“其实中使馆是在世界各国到处无理干涉,已经有很多民主国家对这种行为表示谴责。我们知道泰国也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所以我们呼吁泰国政府和官员,不要屈服中共,希望泰国和世界各国一样欢迎神韵。”

神韵艺术团2006年在纽约成立,受到各国观众盛赞和政要褒奖,如今已拥有5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和现场乐团。

2017年神韵全球巡演,历时5个月,为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19个国家,共142个城市的观众,献上498场艺术文化飨宴。

泰国神韵主办方发言人李女士:“神韵给各国带来福分,泰国不应该缺席。我们知道现在泰国各界、还有民间都还是很期待,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来到泰国演出。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关注这件事,促成神韵在泰国演出的盛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回顾:中共干扰神韵盘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