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发奖学金 两华裔女生获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周五,纽约、新泽西、康州三州地区麦当劳慈善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宣布,2017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有两名获奖者为华裔,请看报导。

纽约、新泽西、康州三州地区麦当劳慈善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宣布,2017年度有7名亚裔学生入选“亚裔学生成就增进奖”(RMHC Asian Students Increasing Achievement)奖学金计划。

他们分别为四名印度裔、两名华裔及一名日裔学生,每位学生将获得1万7千美元的奖学金。

2017麦当劳奖学金获奖者 郭东至:“我获得这项奖学金,会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目前还在考虑,但我预计会去波士顿大学主攻电脑科学,副修新闻系。”

获奖的学生们即将入读大学,作为父母,除了难以掩盖的喜悦,更多的是安慰和放心。

奖学金获奖者郭东至的母亲 庄少珠:“都不用我去操心了,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奖学金获奖者曹然希的母亲 孙林哲:“真的是太替她高兴了,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好的消息,我希望她能够顺利的步入大学,有非常成功的未来。”

有家长认为,美国教育制度相对宽松,给予学生们自由发挥才华的机会。

奖学金获奖者曹然希的母亲 孙林哲:“最关键的是在美国文化下,有一个非常自由、宽松的环境,所以造就了她非常独立的性格。”

这项奖学金计划进入第16年,今年总计提供11万2千美元。

大纽约三州地区麦当劳慈善之家行政总裁 Christopher Perry:“很多学生毕业以后,在社区成为领导者,持续为社区服务,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包含这项奖学金在内,今年麦当劳慈善之家针对亚裔族群,总共给出160万美元奖学金,鼓励学生们多元发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