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只老母鸡价值30万?肚内“鸡宝”比黄金还贵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厦门的苏先生日前在家中杀了一只老母鸡,没想到从母鸡的肚子里取出了一个“板栗”,黄黄的硬硬的,苏先生上网一查竟然是稀罕物——“鸡宝”。据说,“鸡宝”价值连城,一克价格在7万元到35万元之间。

据陆媒报导,家住厦门同安洪塘的苏先生称,“以前杀鸡鸭时都没注意,昨天杀这只老母鸡,准备炖了补补身子,没想到它跟正常的鸡不一样,内脏多出了这么个东西。”。

据苏先生介绍,当时他从母鸡体内取出一个型似“板栗”的东西,既不像鸡蛋,也不像鸡瘤。经测量这个“板栗”长4厘米,宽3厘米,高2厘米,黄黄的、硬硬的,于是好奇的苏先生就上网搜索照片查了一下,感觉像是“鸡宝”。

苏先生称,那只老母鸡至少已经养了5年,“母鸡的重量在3斤左右,属于比较正常的体重,但那只鸡走路的形态和正常的鸡有点不一样,它的屁股都快要拖地了”。

据资料显示,鸡黄,别名鸡宝,是从鸡体内取出的鸡结石,鸡黄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外貌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中医学以为鸡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有药物功效。

据悉,天然“鸡宝”很珍贵,鸡的寿命至少在3年以上,才有百万分之一“中奖率”,又因其特定的药用价值,故而一度被传为“天价”。但也有医学专家表示其药用价值尚不明确,“鸡宝”的价格或人为炒作。

苏先生表示如果有人想要收购可以和他联系,“听说鸡宝挺值钱的。”

近年来媒体报导了几起发现鸡宝的事件,2015年,江苏徐先生冬至夜杀鸡的时候,在鸡腹内发现了一块鸡宝。2016年3月,惠安县一黄女士杀了一只母鸡,从鸡肚子里掏出了所谓的“鸡宝”。

此前听人说“鸡宝”价值连城,一克价格在7万元到35万元之间,黄女士看到“鸡宝”后也惊讶了,甚至还打算带着“鸡宝”去上海拍卖。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