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航母借“佯攻”朝鲜 锁定打击目标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美国航母和核潜艇日前已陆续部署到朝鲜半岛近海,此前美航母的行踪扑朔迷离,外界众说云云。近日,日媒披露,美航母摆乌龙是计谋,借“佯攻”促使朝鲜进行战备部署,以此探明朝鲜地下设施,锁定了真正该打击的目标。

4月8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声明中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离开新加坡,前往西太平洋,应对朝鲜的挑衅。13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正派出一支无敌舰队,非常强大。我们有潜艇,非常强大,比航母还强大。”

外界认为,美国这种部署是对平壤导弹试射的回应,同时也是阻吓朝鲜即将进行的核试验。

观察发现,面对美国公布的这一重大军事举措,朝鲜判断“美朝军事冲突一触即发”,立即进入了临战状态。

但几天之后,有媒体报导,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14日才通过爪哇与苏门答腊之间的巽他海峡,也就是说,打击群已抵达朝鲜海域的说法并不成立,以美国海军宣布的打击群最快时速约55.2公里计算,打击群还需4至5天才能驶抵朝鲜半岛。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有分析人士说,美军虚张声势,打了一场心理战,看来起了作用,朝鲜没敢进行核试验。

对于美航母此次乌龙事件,5月18日,日媒援引多位安全方面人士透露的信息称,美军制造一个把航母战斗群派往朝鲜半岛海域的假象,是为了仔细观察朝鲜动作的虚实。可以说通过卡尔•文森号的假动作赢得了时间,为精确打击朝鲜的重要设施做好了准备。

日媒报导称,据说当时朝鲜将完全不同于通常演习的物资和要员送到地下设施,出现大量在非常时期才使用的无线电通信。而美军正好利用这个时机进行仔细观察,按照地下设施物资出入的多少等,锁定了真正该打击的目标。

目前,美国已基本完成对朝鲜的军事包围网。预计300枚巡航导弹已经瞄准朝鲜的地下设施等,一旦朝鲜越过“红线(触发军事行动的底线)”,马上就能行动。

日媒称,如果朝鲜决定进行第6次核试验或发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ICBM),就面临着美军突袭的可能。

日本一名安保人士称:“美军认为这是摧毁无节制批量生产核弹的朝鲜核计划的最后机会”。美军将发射巡航导弹打击朝鲜的核试验场、铀浓缩设施、隐蔽移动发射架的隧道等。预计发射的巡航导弹的数量达300枚,是打击叙利亚所用导弹的5倍。

这位人士声称,打击行动的主力将是美国海军。改进型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4月25日已现身于韩国南海岸。每艘潜艇可发射约150枚巡航导弹。

该人士还表示,核潜艇的位置情报原本是绝密信息,但此次却特意公开,意在对朝鲜进行强烈牵制。

报导称,5月16日在日本横须贺结束定期检修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日前已出港,再加上卡尔•文森号,这两个航母战斗群,可以确保足够数量的巡航导弹。

另外,美军还考虑从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基地出动战略轰炸机进行空袭。美军很可能使用可摧毁地下设施的大型空爆炸弹(MOAB),摧毁位于平壤北部的朝鲜军队司令部,美国推测金正恩可能在这里进行指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