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中共阻扰神韵演出 使馆公文曝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

中共阻扰神韵演出 使馆公文曝光

美国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在全世界广受欢迎,但唯独中共将她拒之门外,而且还动用国家机器, 来阻扰这个民间艺术团体在其他国家的演出。

日前,一份中共驻泰国大使馆的公函被媒体曝光,成为中共阻扰神韵演出的最新证据。

这是一份中共驻泰国大使馆去年12月23号发给泰国外交部英文公函,里面不仅肆意诋毁神韵艺术团、污蔑法轮功,还以影响中泰关系为由,向泰国政府施压,要求泰方禁止神韵在泰国演出,同时要求泰方禁止法轮功今后的其它活动。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泰国神韵主办方表示,他们去年9月开始筹备神韵赴泰国演出,并与Aksra Threater King Power皇家剧院签订了合约,确定了演出日期。公开售票不到一个星期,票就卖出去了大部分,而且周边国家许多民众也来探询,他们正打算增加场次。但是,中共驻泰国使馆却向泰国政府的多个部门多方面施压,神韵主办公司、承办剧院也受到中共恐吓,演出最后被迫取消。

泰国神韵主办方表示,泰国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他们谴责中共使馆的无理行为,也呼吁泰国政府和官员,不要对中共屈服。

报导引述评论说,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以纯善、纯美的音乐与舞蹈形式,呈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奇瑰丽与精深内涵,赢得了多国主流社会的认同和赞赏,也让海外华人引以为豪。中共以国家之力来干扰神韵演出, 是人权迫害的输出,同时也隐藏着中共在世界范围内以利益威逼利诱国际社会放弃道德原则的阴谋,值得各国政府警惕。

泰国主办方发言人说,现在泰国各界、民间仍然非常期待神韵艺术团能够来到泰国演出。他们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关注此事,共同促成神韵在泰国演出的盛事。

江苏上千村民讨污染费数百警清场

5月18号,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县柘汪镇响石村的上千村民,抗议当地企业镔鑫特钢有限公司拆迁补偿过低,与钢厂工人发生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

据了解,村民已经连续几天堵在钢厂各个出入口,禁止原料运输车辆出入,同时他们还向企业讨要污染费。

18号当天,钢厂厂长开车撞倒一位村民,同时还叫来了身穿公司制服的人,手持钢管,殴打村民。

随后,当地政府又派出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驱赶和抓捕村民,最后村民被赶到村里之后,警察又将村庄封锁,只准进不许出。

目前,被打伤和抓捕的村民,情况不明,媒体记者也无法进村采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