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斗机在东中国海危险逼近美侦察机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日前,美国军方人员对媒体透露,有两架中共军机在东中国海域,一度危险逼近正在那里执行核探测任务的美国军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空军发言人霍奇周四表示,日前,两架中共的苏-30战斗机在东中国海国际水域,对美国一架探测放射性物质的飞机进行了“不专业的拦截”。对此,美国政府已经通过“适当的外交和军方渠道”向中方提出。

霍奇说,事发时,美军的WC-135军机在那一海域进行的例行探测飞行遵循了国际法。

同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报导了这起事件。

该报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军机拦截事件发生时,中方的军机从美飞机上空仅约45米处掠过,而且其中一架喷气机还做了机身上下翻转的桶滚动作。

美国军方所说的“不专业”通常是指危险的动作,那样的操作有可能导致不必要的灾难性事故。

此前,在今年2月份,美国一架海军P-3巡逻机也曾与一架中共空警200预警机,在南海发生过类似的近距离相遇事件。

据公开的资讯,美军WC-135核侦察机定期在东北亚地区执行探测任务,主要是收集朝鲜可能展开的核试验证据。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