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宠物狗 中国留学生遭重罪起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在美国虐待动物属于重罪。日前,一名在旧金山上学的中国留学生就因被监控录像拍到踢打一只宠物狗而被警方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万美元的罚款,甚至被判刑。

5月18号下午,这名叫作刘子宣(Zixuan Liu,音译)的华裔男子在旧金山高等法院出庭,面对检方虐待动物的重罪起诉,代理律师为他争取到延后一周庭审的机会。

检方表示,刘子宣因被监控录像拍到踢打一只10个月大的日本柴犬(Shiba Inu),于5月13号被警方以虐待动物为由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高达2万美元的罚金,甚至被监禁。目前刘子宣已经交付1.5万美元获得保释。

旧金山湾区刑事诉讼律师张梦秋:“伤害到动物肢体,对动物有毁伤,而且是故意的让动物疼痛,使得动物受伤,加州的刑法第597条下都把它定义为是对动物的虐待。”

这只受到虐待、名为Aniki的柴犬,目前被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San Francisco Animal Care and Control)托管。该组织发言人表示,从柴犬身上发现多处瘀伤和擦伤。

脸书的个人资讯显示,现年26岁的刘子宣来自中国武汉,目前在旧金山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他的代理律师表示,刘子宣是个充满爱心的人,并指出踢打“没有给狗带来实质的伤害”,质疑检方的重罪指控是否成立。

旧金山湾区刑事诉讼律师张梦秋:“凡是有意的或者恶意的虐待动物的话,一般通常情况下是作为重罪。比如说有一些是一种、这个人行为上没有那麽的恶意、没有那麽残酷、没有那麽冷酷的话呢,有些是属于疏忽,那就可能会把它作为轻罪来处理。”

目前在台湾和中国大陆并没有处理虐待动物的法律,而在美国相关法规却极为严格。张梦秋律师建议华人在收养宠物时一定要小心,以免触碰法律禁区。

旧金山湾区刑事诉讼律师张梦秋:“对于我们华人来说,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首先要去了解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因为对待人类,小孩、老年人、残疾人,对待动物的这种保护永远都不会有错,因为这是人类的善意的一种表现。因为大家同样都是生命,对待生命的一个尊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