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涉性侵 瑞典撤诉解除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瑞典检方周五宣布,取消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性侵指控调查,同时撤销对他的欧洲逮捕令。这起长达七年的诉讼案告一段落。

瑞典总检察长 Marianne Ny:“对阿桑奇的初步调查已经终止,如果他在2020年8月,本案诉讼时效到期前回到瑞典,当局将重启调查。”

阿桑奇创办的维基解密由于不断发布美国外交秘密电报,2010年11月,国际刑警组织以涉嫌性犯罪为由,对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12月,阿桑奇在伦敦向警察局投案,但否认指控。

2012年起,澳大利亚籍的阿桑奇,一直藏匿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阿桑奇的律师周五表示,取消调查是大获全胜。

阿桑奇律师 Per Samuelson:“我和阿桑奇通了电话,我问他:今天感觉如何?他说:今天感觉好多了。他今天很高兴,他在瑞典大获全胜。”

阿桑奇稍后在推特贴文,强调自己失去自由将近七年,名声遭到践踏,“我不会原谅,也不会遗忘。”

尽管瑞典解除了拘捕令,但并不代表阿桑奇重获自由。

英国警方周五发表声明,如果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仍会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