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温情杀手”闪婚后雇凶杀妻 事先为妻买巨额保险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大陆一闪婚杀妻骗保案再次被舆论关注,几年前,一男一女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相处了13天就闪婚。婚后,丈夫为妻子购买了多份保险,保险金共计达450万元。然而,结婚才刚刚2个月零5天,妻子骑电瓶车掉进湖里淹死了。

据陆媒报导,2013年5月10日上午7时许,江苏常州龙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电子产业园人工湖里漂着一具女尸。

而当天16时多,一名李姓男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廖某某5月9日晚骑新买的电动车外出后至今未归。经李某辨认,从人工湖里打捞上来的死者即为廖某某。

警方调查发现:李某2013年2月离婚,当月20日通过微信认识廖某某,两人认识仅13天后便领证结婚。婚后第3天和第5天,即3月8日和10日,李某分别为廖某某购买了两份人身意外险,保险金高达300万元,不久后又购买了一份旅游意外险,保金150万元,并把受益人从法定继承人改为李某本人。

巧合的是,2个月后,5月9日,廖某某死亡,而其死亡时保单刚刚生效。

警方经过进一步查证,发现李某的老乡周某,曾和死者去过案发现场,周某随后交代了作案过程。原来,李某心太黑,他和廖某某结婚的目的就是为了杀人骗保。

李某策划指使周某送电动车等礼物给廖某某,周与廖发生关系。5月9日,周某约廖某某去案发现场,故意将电动车开进湖里,并将廖某某按在水里,致其溺亡。

警方随即将李某抓捕,李某详细交代了伙同周某杀害廖某某骗取高额保险金的犯罪事实。

后来法院公开宣判,判处李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周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当时这起杀妻骗保案震惊了网路,网友纷纷议论:一开始就是处心积虑,人心叵测、人心可怕!遇到有心眼的更可怕、以后刚认识结婚的对方要给你买保险,你们千万别同意、女人碰到几天就和你求婚的男人赶紧跑吧,不是要你负债就是要杀你骗保险。

日前,该案再次接受法庭判决,此前李某为死者廖某某购买的保险,保险公司拒绝理赔,死者家属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最后判决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300万元给死者家属。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