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市上千学生中毒 挤爆医院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吉林省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发生集体中毒事件,5月14号起,该校饮用水被污染,发出恶臭,但是学校食堂仍持续用污水做饭,学生陆续出现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直到17号学校才宣布停课。住院学生透露,几乎全校师生都中毒了,挤爆各医院。

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透露,学校下水道的污水混到自来水,14号开始,饮用水就有臭味,学校食堂是外包的,平常的伙食就差,用污水照常做饭,15号起学生陆续出现症状,16号生病的学生越来越多,卫生间和医务室人满为患,学校仍置之不理,17号,学生给家长打电话,家长去接孩子,结果保安不让进,后来家长集体进去学校带走孩子看病,学校才宣布停课。

扶余市政府发微博称,338人住院治疗,但有网民披露,有一千名多学生住院,该校学生表示,老师都住院了,住院人数应该更多。

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刘姓学生:“我们喝的水用污水,做的饭也是拿污水,饭都闻出味来了,学校还继续做,出了症状了,学校还是不作为。挺严重的,呕吐、头晕、胃也疼、有的都昏过去了,都住院了,医院几乎都满了,排不上号了,四个人挤一个床,市里的接走的太多了。”

一名匿名学生家长表示,他的孩子是在学校停课后,回到家里才出现症状的,现在住院治疗,她正在医院陪护。

匿名学生家长:“几乎这孩子都住院了,大部分就是恶心、呕吐、然后腹泻、头晕、部分有发烧的,现在只是说观察,观察几天也没有说。学校也没有说法,也没有说什么时间开学,只是说开学等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成立于2013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民办全日制学校,现有小学32个班,初中50个班,高中72个班,在校学生8000余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