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政治教授阎学通炮轰央视:明知瞎说也说(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日前,大陆清华大学教授阎学通,在清华大学官方主办的“人文清华”上炮轰中共央视忽悠百姓。阎学通:“他们发现说错的人有收视率,说对的人没有收视率,于是明知他都是瞎说,也不请那说的对的。”

据陆媒报导,现年65岁的阎学通,天津人,曾留学美国,1992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政治学教授、清华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阎学通5月16日在“人文清华”专访上表示,“我就纳闷了,中央电视台做节目,怎么能一个嘉宾不分专业,什么都懂。什么都懂的和什么都不懂的有什么区别吗?”

阎学通称,央视里边那些国际频道节目,他们请人来做节目只考虑“说完是不是老百姓爱听,而不考虑他说的对错”,然后他们发现说错的人有收视率,说对的人没有收视率,于是明知他都是瞎说,也不请那说的对的,“你想想,你能起正面作用吗?”

阎学通还说,“什么都懂的人,基本上就是什么都不懂的人”,因为一个人把他的时间能够什么都读了,和什么都没读的人没多大区别,他知道的一定是拿错误的、皮毛的、表面的现象,去解释那个深刻的东西。

阎学通强调需要纠正两个错误观点,一个是破除经济决定论,就是国家之间的外交政策不都是为了钱。他表示,为钱的绝对少于50%。现在国内的一些分析家,一看别的国家干点什么,就很偏驳的说他们是奔钱来的。

另外一个就是“不要相信阴谋论”。大陆很多人认为,任何国家一做什么事,背后一定有阴谋。阎学通坦言:“没有那么多阴谋,哪有那么多阴谋啊?”这个就像下棋一样,棋都是明的,你走一步,他走一步,没有什么阴谋不阴谋的。只不过别人下的棋,你不会,没那个本事。

阎学通还指出,所有国家都一样,不能说别的国家制定政策都是为了自己,而中共都是为了别人,没有那样的。

对于阎学通炮轰中共央视的言论,有海外评论人士认为,在中共多年的“假恶斗”、“伟光正”的思想洗脑下,大陆民众戒心很重,大多以敌视的眼光看人,而中共央视做为宣传喉舌,它必然是引导民众跟随中共起舞,而那些所谓中共御用“专家、学者”早已成了用来唬弄百姓的工具。

因而,有许多大陆网友直呼专家是“砖家”,即只要一说话就会引来一大片板砖的人。以此贬损那些不学无术、却夸夸其谈、冒充学术权威附和中共的人。

另外,不少网友认为,阎学通所说的专家,疑似暗指中共御用“军事专家”张召忠。张召忠以“满嘴跑火车”著称,近年来因其屡屡忽悠观众,发表令人匪夷所思的评论,饱受指责,被网民调侃为“战略忽悠局局长”。


中共御用“军事专家”张召忠以“满嘴跑火车”著称,被网民调侃为“战略忽悠局局长”。(电视截屏)

有海外中文媒体盘点张召忠的一些“经典言论”:

黄海海带绳是美国核潜艇的“死穴”——美国的核潜艇他不可能到黄海来,黄海太浅,黄海的平均水深是44米,在这样浅的海域当中到处都是海带绳,他来了以后很难下潜,下潜以后上浮上来说不定海带绳子就搅到螺旋桨上去了,搅到螺旋桨它是死路一条。

阴霾可防御美国激光武器——激光武器有劣势,阴霾就是对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个防御,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阴霾。阴霾里面有微小的金属颗粒,你把它放大以后就是一个一个小钢球在空气里头弥漫着,那激光能穿透它吗?比方说在没有阴霾的天气下,激光武器的作用距离是10公里,有阴霾的情况下一下降到1公里,这种武器有什么用?

人造陨石雨炸航母有点靠谱——制造大量的陨石雨打击航母有点靠谱,一个鸡蛋大小的东西以20多马赫的速度落下可以穿透足够厚度的钢板,因此陨石雨打击航母靠谱,不过要进行大量的提前计算。酸雨那个东西倒是可以,但是要慢慢腐蚀,因为航母的设计它就是抗腐蚀。腐蚀十年、二十年的基本上也差不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