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震频发大震近? 洛城研讨应变之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近期大洛杉矶东、西两侧,先后传出里氏二到四级不等的小型地震。让民众担心大地震会发生的概率升高。洛县应急管理办公室于周四(5月18日)举办研讨会,希望帮助民众及早做好准备。

来自各级单位的专业人士,除了加强民众对地震的知识,也提供不同的资源与应变策略。

社区安全团体领袖Marisa Stewart:“我住在消防局的对面。当灾难发生,他们不会来救你的,他们会忙着断瓦斯、灭火等事情。一般都说要准备三天分的应急措施,但是两个礼拜会比较保险。”

加州,尤其南加州有超过六成的概率会发生地震。而近期陆续发生的小地震,让人不免更加忧心。

加州理工地球物理学客座研究员Ken Hudnut:“回顾过去,你会发现到处都会有小型的地震活动,很频繁,不用太担心这种情况。大家通常有个迷思,对于小地震的发生,会以为是在释放压力,事实上不是。周遭发生的小地震,基本上是当地有些微潜在地震风险,但风险会在短时间就消失,所以我们现在应已经过了风险期。”

专家提醒,根据以往经验,普通规模的地震,发生地点只要邻近群众聚集地带,就能造成严重伤亡。

洛杉矶县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Jeff Reeb:“业主可以上网,我们有提供基础准备工作簿,叫做Survival Guide,它有线上中文版本,也欢迎下载。”

哈特佛金融集团的资料显示,由于如洪水、土石流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重创,美国有四成的小商业无法重新立足。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