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5月18日财经速瞄

1.川普通知国会 北美自贸协定重新协商

川普当局正式向国会发出通知信,将与加拿大、墨西哥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告知国会90天后,便可正式展开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从1994年起开始生效,去年北美三国的贸易总额超过1.1万亿美元。

2.网购发展有成 沃尔玛零售业绩攀升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超市,近期积极扩展网络购物,成效相当出色,今年第一季度的网络营收大幅增长63%。此外,沃尔玛改善门店内的取货服务,也让第一季度的进店客户人数,增长1.5%,销售业绩增长了1.4%。

3.市场销售衰退 通用退出印度南非

通用汽车公司周四宣布,由于印度市场销售持续下滑,预计在今年底将正式退出印度。通用也将终止在南非市场的运营,并将事业单位转售给日本五十铃汽车(Isuzu)。通用未来将侧重在北美与中国市场的经营,并继续发展自动驾驶汽车。

4.低价奏效 亚马逊平板电脑逆势热销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平板电脑的销售也持续下滑,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下滑了9.3%,但唯独亚马逊的平板电脑逆势增长38.5%,成为全球第四大平板电脑品牌。亚马逊的低价策略明显奏效,8GB的平板电脑只卖5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