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千万不要再放“这一物”了,很容易得肺癌的!90%的人家中都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生活当中卫生间里使用很多化学物品,直接影响人的健康,但却被人忽视,下面看看《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卫生间的健康小常识,以及卫生间暗藏的健康隐患有哪些呢?

1、厕所放一物等于玩命,多数人家都有

文章首先介绍,养生专家说,厕所当中的化学物品太多了,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卫生间里暗藏健康隐患。

卫生间放置各种香型的除味剂,虽然掩盖了异味,但这些香味都是化学合成物,长期吸收很可能诱发肺癌等。

2、卫生间门常开着为了保持通风

为了排除卫生间的异味,很多人就会选择把卫生间的窗户和门同时打开,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门窗同时打开,外面的新鲜空气是会进来,但也会把卫生间里潜伏的细菌、霉菌直接吹进房间,形成一种邋遢的“内部循环”。所以,厕所要经常开窗户,保持良好的通风,有助于把不干净的东西通过空气流通排出窗外。

3、存放84消毒液、洗液等化学品

洁厕精与84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会产生有毒氯气,人们若是吸入了氯气的话,呼吸道等都会受到伤害,而如果一次性吸入大量氯气的话,则会有生命危险。

所以,卫生间最好不要存放过多化学用品,各种清洁剂一定要单独存放。特别是有的消毒水含二氯苯,长期吸入可刺激呼吸道。

4、冲澡时张着嘴巴

洗澡时的禁忌是一定不要张嘴巴,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生活当中可要注意了哦!

5、马桶不盖盖子或者垃圾桶不带盖子

上完厕所冲马桶时,我们总习惯一按下水闸就完事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这时候的细菌可能会趁机进入空气中,所以最好先放下盖子再冲。而且,马桶边上的纸巾桶也要应尽量放带盖的垃圾桶。

6、把牙刷放在洗脸盆的台面上

洗手池旁边一般都会存在马桶或者垃圾桶之类的,而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上。所以,牙刷最好放入抽屉或柜子里。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