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控陆警使用酷刑 江天勇“被散步”视频受质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日前,中共长沙警方公布了一段被羁押的维权律师江天勇“散步”的视频,试图反驳外界有关江曾遭酷刑的传闻。不过,视频中江天勇的右脚小腿处仍明显呈现紫黑色,网友质疑江的脚伤虽然目前看来已治愈,但并不能证明他先前没有遭到过酷刑。

5月18日下午2点,美国国会将针对中国被失踪、监禁和酷刑的维权人士及其亲属为家人争取自由的行动举行听证会,包括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在内的多名709维权律师的妻子,受邀到场作证。

《美国之音》5月16日报导了上述消息后,羁押维权律师江天勇的中共长沙警方,特意赶在听证会举行前夕,公布了一段江天勇在某处室内通道上走动,试图显示他“行走正常”。

长沙警方声称,公开的这段约30秒视频是江天勇5月17日下午在指定监视居住场所“散步健身”的画面。警方并强调江天勇“双脚站立,行走正常,没有浮肿,行动自如”,试图以此反驳近期外界有关江天勇“遭受酷刑,脚不能站立,整个脚都肿”的传言。


中共长沙警方公布的视频中,维权律师江天勇右脚小腿上仍然明显呈紫黑色。(视频截图)

长沙警方并在视频中以字幕声称,长沙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专门安排医生对其脚部旧伤进行了检查及治疗。”

此前,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曾对外透露,有来自中共体制内的人士告诉她,江天勇曾遭到酷刑,双脚肿得不能站立,她表示非常担心丈夫的生命安全。金变玲在透露上述消息时,并没有提到江天勇遭酷刑的具体发生时间。

江天勇被“散步”的视频公开后,金变玲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她从视频中看到丈夫的右脚小腿仍呈现紫黑色,她认为那恰恰是江天勇遭受过酷刑对待的证据。


中共长沙警方公布的视频中,维权律师江天勇右脚小腿上仍然明显呈紫黑色。(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在相关报导中也引述网友的分析指出,尽管长沙警方想“辟谣”,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了江天勇有脚伤。

还有网友质疑:江天勇的旧伤为何在羁押期间需要“检查和治疗”?他旧伤就算现在已治愈,也不能证明他没有遭到过酷刑。

现年46岁的江天勇是中国大陆知名的维权律师,他曾参与为陈光诚案、高智晟案、胡佳案、广州太石村等案件的维权辩护。

2016年11月21日,江天勇前往湖南长沙探视“709大抓捕”案中被捕律师谢阳及其家属,当晚在返回北京的途中遭长沙警方秘密拘捕。此后,外界一直无法得知江天勇的实际处境和具体情况,他私人聘请的律师至今仍没有机会与江天勇会面。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