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亚马逊抢百亿商机 传进军药品业组队,财经100秒。

1. 亚马逊抢百亿商机 传进军药品业组队

美国电商巨擘亚马逊,15日股票上市满20周年,累计股价暴涨近500倍,另外也传出,亚马逊因应美国医疗保险逐渐朝使用者付费发展,将瞄准药品业市场大饼,正延揽相关专业人才组成领导团队,抢食上看百亿美元的药品商机。

2. 英实质薪资 2年半来首见负成长

英国政府周三公布第1季失业率,意外降到4.6%,创42年新低,但实质薪资却较去年同期下滑0.2%, 2年半来首见负成长,显示英国脱欧抑制家庭支出的影响持续放大,恐对经济成长带来下压。

3. 中银行监管风暴升级 陆港债券通暂开北向

中国银行监管风暴升级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开展香港与大陆的“债券通”,初期仅启动“北向通”,有分析认为,此举主要是因中国当局,担心走资压力,暂先试行“北向通”,以防范金融风险。

4. 高通告苹果 4台厂扫到台风尾

高通、苹果诉讼战延烧到台厂,高通17日在美国控告鸿海、纬创、仁宝及和硕等四大苹果代工厂,要求支付积欠的专利授权费用。双方难解的专利使用费10亿美元,约300亿元台币,可能全数转向台厂求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