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勒索病毒入侵 专家:快狠准的情资分析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勒索软体WannaCry蔓延全球,国安局17日证实,全台有185部电脑受害,政府单位唯一受影响的,是劳动部所属的台中就业服务站。对于企业、政府机关,该如何面对变种病毒,专家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快狠准的情资分析。

资安工程师Marcus Hutchins:“我每天仍然继续在我任职的Kryptos Logic公司工作,提供IP地址给NCSC和FBI 以阻止病毒扩散波及更广。”

勒索软体WannaCry蔓延全球,英国22岁的资安工程师哈钦斯(Marcus Hutchins),在事发3天内,以8英镑买下网站,意外阻止病毒蔓延,关键原因就在于哈钦斯(Marcus Hutchins)透过网路设备厂商所提供的情资分析。

台湾思科技术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志良:“今天来讲我一定要有一个不同的思维,以各个层面来看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这个背后一定要有一个,非常强而有力的一个持续,这个资安,情资分析这样的一个,这样的一个单位。”

台湾思科技术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志良:“你可以去根据国家来做搜寻,来做搜寻。”

藉由云端监控,从3D图就能看到设定的国家,正接受哪些资讯传输,安不安全,立即辨识,而面对病毒新型态的方式出现,专家认为,防火墙已经不够,情资分析,是当前趋势。

台湾思科技术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志良:“一切还是情资,情资,情资,情资,这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说,其实情资分析不外乎,你要怎么样,快狠准。然后因为你已经对这个,对这些病毒有一些分析了,所以你能够可以在很快的时间里面,你可以做到相对应的这些对策来做处理,大大的减低企业这个损失,这个受伤,的这样的一个范围。”

国安局副局长周美伍:“那么目前我们所知道政府单位,唯一有一部受到影响的是,是台中就业服务站。”

被国际评为最容易遭骇前4名的台湾,国安局在周三(17日)表示,目前全台有185部电脑受害,政府单位唯一受影响的,是劳动部所属的台中就业服务站。专家也提醒,避免病毒入侵三原则,不轻易打开不明网站,记得要做档案备份,和将防毒软体更到最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