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上污渍怎么办?用这招洗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衣物无论沾了什么难洗的污渍,用以下的办法可洗掉,快试试吧:

1、清洗衣物怪味:

有时衣物因晾晒不得当,会出现难闻的汗酸味,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五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2、清洗衣服上油漆:

把清凉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为清凉油里所含的物质可溶解油漆,之后再冲洗干净即可。

3、去除钢笔渍:

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颗粒状),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4、清洗草渍:

您需要准备一百克食盐,另外您还需要准备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搅匀,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盆中,在盐水中泡10分钟。将衣服入在水中清洗,这时您会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顽固的草渍洗掉了。

5、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加入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大约25分钟,25分钟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6、轻松洗掉衣服上的霉点:

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是不是干净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哼哼,颜色又浅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负有心人,霉点没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哈哈,就这么简单,问题迎刃而解。

7、清洗红、紫药水:

红药水渍可先用白醋洗,然后用清水漂净;另外可先将红药水污处浸湿后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几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