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1. 销售罕见下滑 福特全球大规模裁员

《华尔街日报》披露,福特汽车公司本周将宣布全球裁员计划,裁员规模高达全球员工人数的10%。福特汽车今年的销售量出现下滑,是过去七年来首次下滑,福特公司受到董事会及股东的压力,决定大规模裁员。

2. 美元贬 油价涨 美工业生产稳健回升
美联储周二公布,今年4月美国的工业生产稳健扩张,增长幅度达1%,创3年来高点。其中,以采矿业增长1.2%,幅度最高;工厂生产也增长了1%。去年,受到美元强势与能源价格下滑影响,美国制造业复苏相当缓慢,如今已经稳定回升。

3. 网络订房火热 Airbnb营收持续大涨
知名的订房网站Airbnb,从2008年创立以来,服务人数已经超过1.15亿人次,服务范围涵盖全球191个国家地区。去年,Airbnb的市场价值估计达310亿美元。Airbnb也称,预计到2020年,年度获利可高达30亿美元。

4. 法经济表现亮眼 欧元区整体通胀乐观
法国经济稳健回温,4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了1.4%,通货膨胀率创2012年来新高;而去年的年度GDP也增长了1.1%。而欧元区整体的通货膨胀也温和增长,预计平均通胀率仍将维持在2%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