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规:不能驱离超卖航班的乘客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加拿大Marc Garneau于5月16日宣布一项新乘客权利法案。该法案规定,对于在加拿大境内购买国内或国际航班机票的乘客来说,在航班座位被超卖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将不被允许把这些乘客赶下飞机。

Garneau表示,任何加拿大国内航班及任何离开或抵达加拿大的航班,都不会容忍最近新闻报导中描述的乘客所遭遇的恶劣待遇。

他说,这些规则将确保“旅客们被视为人,而非数字”。

一个月之前,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乘客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另一名乘客由于拒绝将自己购买的座位让给该航空公司机组人员而被暴力拖下飞机。

Garneau表示,如果航空公司在提供最低水平赔偿的情况下仍找不到自愿离机的乘客,他们将必须提高赔偿金额。

另外,此新乘客权利法案还规定了航空公司对受损行李进行赔偿的最低标准。

这些规定还将航空公司的外资所有权上限从目前的25%提高至49%。

加拿大联邦政府希望在2018年开始实行这些新规定。

该法案必须在加拿大国会通过才能生效。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