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曼哈顿大游行 参与造“船”的感慨

近日,我从温哥华飞往曼哈顿,本想多逗留些天会会那里长春的老朋友们叙叙旧,同时参加传世25周年的5.13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系列活动。还没动身时,那里的朋友就催促我快些去帮助他们制作一个参加游行的“大法船”。到了那里后便马上投入了造船的紧张工作,一天到晚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累了一些,但当大游行开始后,当参与制作的大法船赢得了人们的盛赞时,别有一番感受与欣慰。

精美的设计

“师父传法25周年大游行时要有个漂亮的大法船(模型)就好了……”这样,最初几位法轮功学员一商量,大法船就构想出来了,然后由曾设计过多个精美建筑设计、无师自通的设计师、法轮功学员张先生设计并主导制作。该船外观设计采用帆船模拟设计,船身长28尺、宽8.6尺、船体(船头)高7.6尺、桅杆和船帆高8尺。船帆上书有“退出党团队”等字样。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北美东部常有大风的特点,所以防风是船身和船体用料主要的考虑因素,无论是船体和船帆都是采用纱窗用料的材质。船身主体颜色为橘黄色,再配上各类鲜艳的装饰,大法船行进在街头时仿若真船,显得格外耀眼和引人注目。

干练的施工团队

在制作施工的过程中,除了张先生夫妇外,还有另外3位来自长春的法轮功学员,由于具体制作人都是来自长春,在长春时大家就互相熟悉并在一起面对大陆迫害的恐怖形式,合作做过一些和平反迫害、讲真相的事情,大家干起活来就显得比较合手。还有有趣儿的一点就是,所有参与建造法船的人都没有建造过法船,造船的过程中虽然有一些波折,可是当法船造出后,得到了广泛的赞许。整个造船的过程中,涉及到了设计、电焊、铁艺、木工、油漆、美术、装潢等工种,这个团队的人可以说是各有所长、各怀绝技。

团队朋友间难忘的往事

前些年,大家都在长春时可以说是患难之交了。记得在1999年9月下旬时,长春七八位法轮功学员就是在张先生的家里商量着在“十一”期间开展一次全长春市统一的张贴讲清真相传单的行动并付诸实施,轰动了整个长春市;2000年的时候,我们很多长春的法轮功学员在我的家里多次商量去北京为法轮大法鸣不平上访和去天安门打横幅,后我们相约去北京天安门为法轮大法鸣不平,其中就包括张先生的妻子王女士;一次当我遭受酷刑逃出不久,浑身伤痕累累并难以行走时,是张先生夫妇收留我在他们家里养伤,张先生一家三口人都是修炼人,所以尽管他们为此都冒了很大的风险,但全家人都理解。如今,大家从地球的东方陆续来到了西方,从长春汇聚到了曼哈顿,回顾那些往事,大家在自由的国度再次相聚并合作造法船,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心声,都感到格外的感慨。

后勤补给是法船建造必不可少的保障

在法船建造的过程中,大家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发挥各自的作用。有的买材料、有的干活儿、有的做饭、剪字等。在最初的设计中,跨国企业家法轮功学员蒋先生,原大陆商界CEO法轮功学员托尼作为法船的主要投资人利用休息时间到处去采购法船的相关材料,并找人加工部分构件等,当大家忙碌干活饿了回来时就能及时的吃上有人做的可口饭菜等,都为大家造船提供了有力的补给。虽然干活很累,甚至还常常忙得没时间吃饭,可是大家每天都是喜气洋洋的很开心,大家心里都明白自己在做着为社区民众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要使法轮大法美好的资讯传递给世人。这几位法轮功学员发挥各自所长、互相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使法船较为完美的呈现给了这个国际大都市——曼哈顿的民众。

路人争拍法船连称Beautiful!

5月12日,愈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曼哈顿主要街路历时3个小时进行了庆祝法轮大法传世25周年的大游行。这个由我们数位法轮功学员经过1个月的时间设计建造而成的大法船出现在曼哈顿繁华街头时,只见色彩鲜艳的法船犹如行云流水缓缓前行,大小两个船帆迎风招展,船头上一个盘坐一个站立的两个身着印有“法轮大法好”黄色衣服的女孩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船上喜庆的鼓声响彻繁华的城市街路及摩天高楼间。

一些观众、特别是西人观众看到法船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饶有兴致的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制短视频,一位华裔女孩与她的西人伙伴看到“退出中共”的资讯后,女孩伸出拳头轻声说“退出中共!”表达她对法轮功学员及由法轮功学员主导的退党活动的赞成和支持。更多的路人看到法船后连连鼓掌并脱口而出的惊呼Beautiful!太美了!

正如俗话说的那样: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原来大法船的诞生背后还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