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沦为擂台 河南医护人员闲挥拳互殴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但上个周河南某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手术室竟然拳头相向,置病人安危不顾。警方调查后称事发于手术后,但网民指警方在隐瞒真相

上周五,开封兰考县的一家医院里,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之间大打出手,闭路电视拍下的过程被传到网路,受到外界极大关注。

网路视频可以看到,身着手术服装的一名医护人员,好像是对另一名医护人员进行训斥。突然,被训斥的这名医护人员将手套丢向训斥者。训斥者上前就是一拳,打在了被训斥者的脸部。被训斥者挨打后,毫不示弱,左手抓着训斥者,右手连续击打他的头部。随后,旁边的医护人员上前劝阻,双方才被隔开住手。

警方在介入调查后表示,打斗发生在手术之后,病人已经被推出了手术室,但对冲突发生的原因和涉事医护情况,警方称“不便透露”。

网民在看过视频后指出,当时病人就在手术室内,指责警方是在隐瞒事件,“还在缝线好吗?还说病人已推出去?”“还做完手术,病人都躺在手术床上,无菌治疗巾都没撤,以为我们傻子吗?”“其他医生还在手术台旁边”。

也有网民对不顾病人生命安全的涉事医护人员表示斥责,“有考虑过病人感受吗?”“救死扶伤?你们的医德还有吗?收着病人的红包,却不顾病人死活,良心哪去了?”

还有网民猜测“可能是患者家属的红包分的不匀,护士骂医生怎么不留点给她,结果一言不合,医生就来个连七拳。”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