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5》被骇 迪士尼拒付赎金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勒索病毒横行,连美国迪士尼也成为目标。外媒报导,强尼戴普最新主演、还没上映的《神鬼奇航》系列电影第五集,遭骇客窃取勒索赎金。不过,片商迪士尼执行长已经表明,不会屈服于敲诈勒索。

根据CBSN网路数位新闻主播报导,迪士尼(Disney)执行长艾格(Bob Iger)在周一(16日)的一场内部员工讲话当中,证实有一部未上映电影,已遭骇客锁定。

CBSN网路数位新闻主播凯文·弗雷泽 (Kevin Frazier):“迪士尼(Disney)执行长艾格(Bob Iger)说有骇客组织声称已经成功窃取了迪士尼最近将上映新片的档案,他们威胁要在网路上公开播放影片,除非迪士尼为此支付钜额赎金。”

迪士尼(Disney)执行长艾格,并没有说明是那部电影被偷,不过迪士尼表示拒绝支付赎金,全案交由联邦调查局调查。

根据线上杂志网站《Deadline》在未透漏消息来源之下指出,被骇电影,正是即将在5月19日举行首映的《加勒比海盗 神鬼奇航5:死无对证》(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迪士尼已经表明不会支付赎金。

虽然都是网路勒索,但这次迪士尼遭遇的骇客攻击和近日针对全球企业和组织爆发的勒索病毒并无关联。前者是盗取了影片,然后以泄露影片为由勒索财物;后者是加密用户的文件以解锁为由勒索钱财。

美国总统川普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托马斯‧博斯特(Thomas Bossert):“尽管是为了筹钱所进行的犯罪行为,它显然只收到少于7万美金的赎金;我们还没发现有付了赎金能够把被骇的资料还原的!”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截至周一上午,只有209笔赎金支付交易。美国白宫则提醒公众,不要轻信骇客有关拿到赎金后会恢复受害者硬碟数据的承诺。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