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背英语 江苏10岁女童离家出走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日前,江苏扬中10岁小女孩葶葶(化名),因不会背诵英语词汇表,被父母训斥,遂留条称“你们不爱我了,我就走了”独自离家。目前,家人和警方正全力寻找。 

据陆媒报导,15日早晨约6时左右,江苏扬中三年级小学生葶葶离家出走,出走前没吃早饭。葶葶的父亲说,女儿出走可能是因为,她不会背英语词汇表,被父母训斥了几句,感到伤心了。

据悉,一周前,葶葶有个英语词汇表要背,但一周过去,到了13日,葶葶爸爸发现孩子还不会背,一生气就将词汇表撕了,随后葶葶妈妈也说了女儿几句。

次日清晨6时45分左右,葶葶的父母准备做早饭给葶葶吃,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家人在桌子上发现了葶葶留下来的纸条,纸条上写道:“你们不爱我了,我就走了”等字样。

葶葶失踪后,家人立即发动所有的亲朋好友,全城寻找。同时,他们还报警求助,目前已发现一些线索,正努力循线查找。

大陆小学生离家出走的事件屡见不鲜,2017年3月,一名7年级男孩因为受到家长批评,离家出走,学校老师及家属发现孩子失踪后多方寻找杳无音信,学校于是报警求助,22小时后终于找回这名学生。

无独有偶,2007年9月,重庆有5名小学生因为挨老师批评,集体离家出走。出走前,这些孩子用书包带走了重约20斤的近2000元硬币。其中一名小学生还留下书信写道:“妈妈,我不能再忍受了,老师对我的态度很不好,他对我有偏见,我走了。”

据出走学生的班主任何老师介绍称,他从未打罚过学生,这些孩子之前没有任何异常举动。他分析,此前,几个孩子偷偷到长江游泳,回家后被家长打了一顿,学校又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出走的。

学生离家出走,无论对于家庭还是学校,都是大事情。教育专家称,学生离家出走很少属于偶然事件,孩子都知道家是他的避风港和根据地,矛盾不积累到相当程度,不达到无法忍受的程度,孩子是不会离家出走的。现在,大陆学生所承受的压力大,离家出走的现象愈演愈烈,家长和学校都应承担责任,认真反思。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