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盯电脑腰酸背痛?学一招简易拉伸动作吧!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经常会感到肩颈酸痛腰酸背痛。事实上,这些都是因为现代人少运动,加上工作压力大,而容易引起的问题。

物理治疗师吴青霖说,对于久坐的上班族,可以透过一些简易的动作,来预防或是舒缓肩、颈、腰与背的酸痛问题。下面介绍的3个简易的伸展动作,能有效放松肩颈与腰背的肌肉。

1. 背部贴壁

将后脑、臀部与脚跟贴壁站立,双手伸直举高,手心向前,手背贴着墙壁,抬头挺胸,身体先慢慢向左侧弯,使右侧腹部的肌肉充分获得伸展,再慢慢回正;身体再慢慢向右侧弯,使左侧腹部的肌肉充分获得伸展,再慢慢回正。上述动作连续重复做10次,肩部与颈部不要出力,伸展之后耸肩放松一下。


天天盯电脑
腰酸背痛?跟物理理疗师学几招简易的拉伸动作吧。(Pixabay.com)

2. 起立与坐下

坐在椅子上,将腰背挺直,双手交叉在胸前,重复进行起身站立与坐下的动作。上述动作连续重复做20次,每次起身站立的动作要确实,做完之后全身放松扭动一下。

3. 向左右点头

保持正确直立的坐姿,将头先转向左边,接着点头10下,再慢慢回正;接着头转向右边,接着点头10下,再慢慢回正。上述动作连续重复做10次,点头的速度无需太快,做完之后颈部做360度的旋转放松。


各种各样简单的拉神运动等对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非常适用。图为2015年5月13日,加州一个活动中Karena Dawn在领操。(onathan Moore/Getty Images for Tone It Up)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