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5月15日)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5月15日)

提要
马克龙胜选,出任法国最年轻总统
韩国大选揭晓,文在寅获胜
澳大利亚向大银行征税,平衡政府预算
王新田时间,孩子要富养还是穷养

开场白﹕萨德纠结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朝鲜核武器挑衅是川普上任以来第一个外交挑战,可以说,轰炸叙利亚和阿富汗都是朝鲜核武器挑战的前奏。对付朝鲜,北京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这次北京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真格的?从各种迹象来看,的确跟过去有所不同,朝鲜出口的煤炭没有卸货就退了回去,平壤加油站出现排队加油现象,中朝官方媒体开始互相口水战,北京官媒第一次承认,朝鲜战争是平壤侵略韩国引发,并不是过去宣传的是美国进攻中国的跳板,平壤官媒也警告北京不要跟着美国跳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是,真正检验中共对朝鲜态度的,是萨德系统。去年,奥巴马总统当政的时候,美韩两国已经达成协议,部署萨德系统,五角大楼还强调说,由美军具体操作,目地是防卫。随着朝鲜挑衅的升级,川普政府加快了部署萨德的步伐,此举引起北京政府的强烈反弹,在贸易上进行惩罚,尤其是针对向萨德系统提供土地的乐天集团,韩流遭遇寒流。萨德是导弹防御系统,配备了强大的雷达,可以远程监控导弹,并在高空将来袭的导弹击落。中共军方担心,萨德能防的了朝鲜的导弹,也能防的了中国的导弹,中国的军事威胁震撼力大大降低,东亚地区军力平衡发生了变化。当然,北京政府这是长远的忧虑,现在跟韩国和美国没什么冲突,万一将来起了冲突可怎么办,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未雨绸缪嘛。但由于朝鲜流氓政府的挑衅,远虑和近忧之间有不可逾越的鸿沟,面对平壤的核武器加导弹,你不能不许韩国自我防卫吧,家门口有流氓威胁,还不许人家修更高更坚固的围墙,不许人家登高瞭望加强防备,这怎么能说得过去呢?看金三胖的样子,没准他会向中国发射动弹,也不许中国自卫么?金家王朝把发展核武器、发展导弹看作是自己的保命符,是要一条道走到黑的了,不见棺材不落泪。目前也只有中共有这个资本遏制它,让它知道,发展核武器只会加速政权的灭亡,从经济和贸易上确保平壤放弃核武野心,只有做到这一点,你不许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才说的过去。北京政府可不能再象过去那样,各打五十大板,继续保持呼吁双方克制的和事佬的身份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