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两名律师遭酷刑及强迫吃药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中国709案被捕律师李姝云取保1年多后,近日首次曝光自己遭到酷刑,并被强迫吃药7个月,而9号释放回家的李和平律师也传出关押期间,被强灌药和受酷刑。四川律师卢思位,14号发出建议书,要求全国人大调查此事。

北京锋锐(南充)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姝云,13号在网上曝光了她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虐待。

她写道:到现在我都不敢回头,不敢相信自己曾经在密不透风的充满甲醛味道的屋子里无声无息被软禁6个月,看守所的3个月更是恍惚艰难。9个月里我被管教提审辱骂,被罚站16个小时,被限制在凳子上7天一动不许动,被吃药7个月,和死刑犯头对头睡觉,半夜不定时的值夜班晕倒……

李姝云在2015年7月10号被捕时才24岁,她的父亲对于女儿的遭遇非常不舍。

李姝云父亲李海明:“不太好,病了,精神不是很好嘛,在网上发了那个事,昨天还有人找我说这个事情,现在人都看着,由政府的人。”

另外,被关押669天的李和平律师,传出被强灌药和酷刑的消息。李和平回家时满头白发、身体消瘦、右胳膊抬不起来。

四川律师卢思位认为,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是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因此14号发出建议书要求全国人大调查此事。

四川律师卢思位:“因为709发生到现在也马上快两年了,一直都有传出酷刑,最近传出了两个被强迫服药这种摧残和控制,这个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就提出这么一个建议,由全国人大成立调查组,来对这个事做一个调查。”

卢思位律师在建议书中还提到: 709系列案件的当事人李和平以及李姝云在羁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导致肌肉疼痛、精神昏迷、视线模糊、浑身无力。这些消息尤其令我们对王全璋、吴淦等人的羁押处境感到极度地不安和担忧。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