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接获勒索软件攻击报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勒索软件在全球发动攻击,目前全球至今有最少150个国家,超过20万部电脑被攻击锁上,周一亚洲多国也确认接获攻击报告。

受到攻击的亚洲国家包括韩国至少有9例,日本有600个地点共2000部电脑受攻击,部分是个人电脑。

印尼首都雅加达有两间医院的电脑遭攻击,病人纪录被锁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呼吁商界更新电脑保安。

网络保安专家警告,勒索软件已经结合另一种电脑病毒,可以复制传播给其他电脑,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的网络攻击

根据欧洲刑警组织,目前未能确定发动攻击的幕后黑手和动机。

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Rob Wainwright:“欧洲刑警组织每年都进行大约200次全球范围的反网络犯罪行动,但我们从未见过类似的情况,勒索软件已成为电脑的主要威胁,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对全球造成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

目前欧盟组织正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调查。美国总统川普也下令国土安全顾问,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威胁,并追查骇客身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