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合格品油师 教您正确认识橄榄油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不同等级的橄榄油要怎么挑选才正确?高雄正修科技大学举办“橄榄油应用及观摩研习”,邀请曾获意大利红虾评鉴“最有创意餐厅奖”的主厨Marco和知名品油师吴文玲,示范如何料理地中海美食。

意大利主厨细心摆盘,加上流利的刀工,一盘生鲑鱼薄片沙拉上菜,让台下的餐饮系师生吃的津津有味。

正修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科周同学:“作法很详细,然后他摆盘都还满漂亮,就是很有餐厅它们那种感觉,然后他的东西就是满好吃,满新鲜,然后味道也有够。”

学生们认真观看主厨的料理手艺,并抄写烹饪的技巧,台湾第一位意大利橄榄油品油师吴文玲说,许多人认为橄榄油蒸煮油炸会产生致癌物质,是观念错误。

意大利ONAOO协会品油师吴文玲:“Extra Virgin(冷压初榨)橄榄油的作法,跟果汁一模一样,所以它被加温是不会有劣化的东西跑出来,只是因为它是没有被精炼过,没有被加温过的油,所以它里面会有水分,所以你如果加温到160度,它会有一点烟跑出来,可是那个是水蒸气,而不是油烟。”

吴文玲说,橄榄油中含76%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带走坏的胆固醇,料理过程中出现的果香味,更会增加菜肴的美味,建议家庭主妇可以选购pure等级橄榄油,冒烟点高,价格也比冷压初榨的橄榄油便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