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熊袭击撕掉头皮 黑省汉忍痛骑12公里自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山林中,发生一起黑熊伤人事件。当地一名森调队职工在山上工作时,被一头黑熊袭击,头皮被撕掉,男子奋力与黑熊搏斗终于死里逃生,他忍痛驾摩托车骑行12公里到达有人区域,随后立即被送院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陆媒报导,5月2日上午,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泉石林场,53岁的森调队职工李和平与3名同事一起在林场做调查,入山后4人便分开作业。李和平走到石砬子下方区域时,听到树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突然在3米外的树丛里蹿出一只大黑熊,一下把他仰面摁倒在地。黑熊袭击了李和平的头面部,李和平拼命抵抗,黑熊又咬住他的腿,李和平于是用另一只脚猛踹黑熊头部并大喊,黑熊终于退却,松开口跑了。

死里逃生的李和平倒在地上,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他往头后一摸头皮已经没了,面部全是血,便连忙用被撕烂的衣服把头包上,跌跌撞撞走到山下停放摩托车的地方,忍着剧痛骑了大约12公里终于到达林场有人区域看到同事,随后李和平就体力不支,昏迷过去了。李和平被送医后,随即转往伊春市中心医院救治。

据伊春林业中心医院大夫称,当日15时许,李和平被送到医院已是受伤5小时之后了,当时人已处于严重失血性休克状态,头面部外伤,头皮大面积缺损,四肢严重外伤。经过10余名医护人员6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才将李和平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李和平已脱离危险,正在后期治疗恢复中。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