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不愈的胃病花很多钱,改用食疗的方法真有效!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久治不愈的胃病如果用食疗的方法,可免去吃太多药伤害身体。而民间就有用猪肚治疗胃病的处方,因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以下方法供读者参考:

方法一:

猪肚一个,姜七片,胡椒十克,天麻二十克,都放在肚里面,不加盐,用砂锅炖煮,水开之后,改文火再炖煮半小时就可以了。

要分几次吃完,连吃两至三个猪肚,如难吃可以放点盐连汤带肚的都吃掉。

方法二:

用料:猪肚 1个,红枣 30颗,生姜 50克,花雕酒 50克,枸杞 10克,红糖 适量,纯净水适量。

做法步骤:

1、猪肚要清洗干净:

猪肚刚买回来时,猪肚表面有很多粘液,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会有一股怪味。先用清水冲洗一遍,再用干淀粉或者姜粉搓洗2遍,猪肚里外两面都要搓洗干净哦!

2、准备好配料,清洗干净,备用;

3、将清洗干净的猪肚放进高压锅里,红枣、生姜和花雕酒放一半进猪肚里面;

4、红枣、生姜和花雕酒另一半放在猪肚外面;

5、加入适量清水,清水一定要漫过猪肚的表面,水可以多一点,一次性加足;

6、盖上锅盖,大火煮,等高压锅上汽(发出鸣叫声)之后,再用大火煮上20分钟。关火;

7、等高压锅排完气之后,打开锅盖,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枸杞和适量的红糖。重新盖上锅盖,用大火再压上20分钟即可;

8、等高压锅排完气以后就可以出锅啦!如果觉得汤有点多的话,可以开盖,大火收汤哦!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