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将宣誓就职 加紧筹备议会选举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5月14日,新当选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权利交接仪式将在总统官邸爱丽舍宫举行。39岁的政坛新秀马克龙在大选两轮投票中,战胜了法国政坛传统的左、右派候选人,并在第二轮投票中以65%的得票率击败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成为法国自拿破仑以来最年轻的国家元首。

马克龙曾是投资银行家,在奥朗德政府中他曾任过经济部长,但此前从未当选过民选公职。这次大选中,作为中间阵营候选人,马克龙成功的树立了能重振法国的形象,赢得了选民支持,他的获胜也让法国政坛左右派别轮流执政的政治版图重新划界。

担任奥朗德政府经济部长期间,马克龙曾推动解除对星期天工作权的立法、在法律界引入更多的竞争等一系列改革。因为改革在议会遭到工会和左派反对,“马克龙法”最终以政府行政令的方式实行。

2016年8月,马克龙从经济部长职位上辞职,专注于当年四月他成立的新政治运动“前进”。2017年总统大选时,“前进”改名为“共和前进”,马克龙作为该党候选人正式参选。

竞选期间,马克龙的夫人碧姬·马克龙(Brigitte Macron)经常伴随左右。碧姬曾是马克龙的戏剧老师,比马克龙大二十多岁,马克龙夫妇的故事成为名人杂志的热门话题。

这次总统大选中“共和前进”因为独立性而赢得了支持,并为准备下个月国民议会选举,在全法国577个选区中的428个席位,推出了自己的候选人,其中一半来自政坛以外。

马克龙还没有给任命新政府设定日期;但预期他会谨慎地邀请社会党人士,因为担心保守党会批评他们是奥朗德政府的延续,而不受欢迎。

马克龙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争取在6月11日和18日的议会选举中争取获得足够多的席位,让他能以多数票推动一系列对市场友好的经济改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