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韩国河东美景 品当地醇香清茶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韩国智异山的灵气哺育着河东,有着天赐的美景,山路与水路连绵不绝,茶香飘溢的地方,今天就让我们去河东看看。

河东位于庆尚南道西端, 智异山、 蟾津江还有南海环绕四周。这里距首尔约4个小时的车程。 
 
韩国最具代表性的长篇小说《土地》就是以此为背景创作的。 
 
相关的电视剧就曾在崔参判的家宅拍摄,这里更是来河东旅游的必经之地。
 
游客朴昌圭:“这里让人想到慢节奏。如今人们都很忙碌,这里让人感受到什么是悠闲。” 
 
这里有10多间韩国传统建筑。游客可以在此生动地体验朝鲜后期的韩国日常民居生活。 
 
进入崔参判的家宅,一眼就能看到沿着蟾津江伸展开来的广阔平原, 还有那一对多情的夫妇松。 
 
河东郡,花开面的茶田非常有名。这里都是生长于智异山山脚峡谷中的野生茶。 
 
河东制茶,是把野生茶按传统方式手工炒制。所以色,香,味俱佳。 
 
每到春天,好茶的游客们,便开始云集河东。因为是在一年中茶香最佳的季节来此采茶,而且还可以把亲手摘下的茶叶带走呢。
 
绿茶爱好者郑秀镇:“品味自然,品味茶香,这里村村都有茶香. 所以,每年都翘首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绕河东流淌的蟾津江以水清而闻名。这里生长着河东的名产河蚬。
 
河东河蚬口感柔嫩,味香诱人。放到水中能煮出雪白的汤水,这就是河蚬汤,而且用河蚬做成的拌饭也堪称一绝。 
 
尤其是每年4到6月间,正是品尝肥美河蚬的绝佳时节。 
 
游客宋甫永:“非常有名, 来旅游的时候, 偶尔会来尝尝, 很爽啊。感觉畅快极了。” 
 
时间仿佛在此停下了脚步,广阔的原野,茶香四溢的美丽河东,让我们走近它。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河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