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重现 刚果9人感染 3人死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非洲国家刚果再次出现埃博拉疫情。有9人确认感染,其中3人死亡。

刚果共和国卫生部长在周五宣布,9名已经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中,有两人死于血热症状。世界卫生组织随后确认第三名病患死亡。

刚果共和国卫生部长卡伦加:“从4月22日至今,9名出现血热症状的病例中,已经证实两人死亡。疫情出现在东北部下韦莱省的阿克提地区。”

此次疫情爆发地位在森林的偏远地区。刚果卫生部长表示,目前疫情尚不至于影响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不过,刚果选举委员会主席对此表达了担忧。

三年前西非曾爆发严重的埃博拉疫情,造成11,300多人死亡,WHO去年才宣布疫情消失。刚果上次传出埃博拉疫情则是在2014年,造成42人死亡。

不过,目前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疫苗,对埃博拉具有显着效力。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表示,目前有30万剂埃博拉疫苗,以备爆发疫情时使用。

新唐人记者林宇、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