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棚户区改造侵犯百姓权益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中国各地大面积棚户区,暴力拆迁后,开发商盖商品房卖了,拆迁户却得不到合理赔偿和安置,合法上访再次受到伤害,不但问题没解决,还遭到关押甚至被殴打。黑龙江省肇东市棚户区改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肇东市棚户区改造权益受损的拆迁户透露,当地政府不具备城市规划审批等合法手续,官商勾结,将棚户区改造变成商业开发,严重侵犯百姓的合法权益。

肇东市棚户区改造拆迁户李春:“棚户区改造七年了也不给补偿,没有安置,就是暴力拆迁,拆迁完了就不管,开发商盖商品房卖了,自己租房子住呗,生活受影响了,生活困难了,上访人多了,都不当回事,上访没人管。”

拆迁户还透露,当地拆迁户合法上访维权却再次受到伤害,政府不但不解决问题,还遭警察无理由关押拘留,甚至被殴打。

肇东市棚户区改造拆迁户牛振海:“公安局的干警他去拆迁,到现在什么都没有,这属于侵犯行为,我们去上访告状,动用黑社会还给我打。棚户区改造都受到不同的伤害,拆迁它不具备相关手续,没有得到合理赔偿,昨天我还找市政府,但是它总是在推拖这个事情。”

据了解,肇东市棚户区改造的拆迁户所举报的只是中国各大城市的冰山一角,都是:(1)占用国有土地,以棚户区改造为由,套取国家棚改专项补贴资金,(2)违法暴力拆迁,严重违背国家棚户区改造惠民政策,(3)不具备城市规划手续,给国家与百姓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