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讶异!文在寅亲手托盘吃员工餐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总统真的要来职员餐厅吃饭吗?为展现与民同在,甫上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走进青瓦台秘书办公大楼“与民馆”,前往一客3000韩元(约2.85美元)的青瓦台员工餐厅用餐,并亲手托盘,令餐厅职员不敢置信,因为这是前政府时期根本不可能想像的事。

中央社引述青瓦台消息指出,文在寅不仅将办公室从总统府青瓦台本馆迁至幕僚上班的“与民馆”大楼,并前往青瓦台员工餐厅用餐,让青瓦台的职员深感讶异。

消息人士说,文在寅要前往青瓦台员工餐厅共进午餐时,通知“与民馆”的职员,他们甚至一再询问“真的要来职员餐厅吃饭吗?”、“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相关视频:

过去卢武铉政府称青瓦台的这座建筑为“与民馆”,李明博政府称之为“为民馆”。文在寅总统当天指示,将“为民馆”的称呼改回“与民馆”,凸显他愿与国民站在一起的心态。

文在寅实践竞选承诺,昨天前往仁川国际机场与服务于公营企业仁川空港公社的“非正规职”员工晤谈,强调将致力修改法则规章,保证让他们都能转换为拥有4大保险及正式退休金的正式员工。

文在寅在大家要求下,平易近人地与大家以手机拍照,走在机场大厅里,他还抱着游客的小孩合影,这种走进人群、与国民同在的作为,给韩国社会带来冲击。

10日宣誓就职时,文在寅曾表示,青瓦台像一座高墙,无法真正贴近人民的心声,他会先在青瓦台办公2到3个月,然后搬到光化门旁边的大楼,正式开启更贴近民意的光化门时代。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