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近在眼前? 美情报机构称朝鲜年内试射洲际导弹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美国情报机构指,朝鲜已做好准备,将在2017年试射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而核试验或发射洲际导弹,被认为是美国给朝鲜划下的战争红线

5月1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对国会所做的报告称,朝鲜2017年或首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报告称,朝鲜有意于2017年进行洲际弹道导弹的首次飞行试验,因为据此前平壤的公开声明,试射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报告指出,朝鲜2016年举行的弹道导弹试验次数空前。平壤有意研制能携带核武器、能够对美国直接构成威胁的远程导弹。朝鲜多次公开展示了在公路上运输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认为,朝鲜已经采取了部署洲际弹道导弹的措施,但尚未进行飞行试验。

朝鲜2016年一年之内共完成两次核试验和20多次导弹试射。今年4月,朝鲜又进行了数次导弹试射。

《国家利益》刊文称,科茨告诉国会,“朝鲜2016年史无前例的战略武器试验和展示,暗示金正恩意图证明其具有以核武器直接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科茨表示,朝鲜可能会从这些弹道导弹试验中吸取经验,缩短朝鲜获得可靠洲际弹道导弹的道路,因为二者的大部分技术都是相同的。

科茨还说,朝鲜通过更多训练、火炮升级和新的近程弹道导弹,进一步增加了常规打击选项,扩大了对韩国、日本和美国军队的区域打击能力。

文章引述导弹分析师刘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指出,朝鲜洲际导弹已进行了发动机地面试验,至少还进行了一次携带弹头的地面试验。五角大楼情报部门的判断只是综合分析基础上的一般推断,带有希望朝方失败的主观性。

但是,刘易斯也表示,朝鲜今年随时可能进行新的洲际导弹试验,如果试验获得成功,对美国而言将是地狱般的噩耗。

根据此前媒体报导,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导弹,被普遍认为是美国给朝鲜划下的战争红线

4月29日,中国网评论文章称,朝鲜半岛“4月危机”虽然已经度过,但朝鲜已经为新一轮核试验做好准备,开发洲际导弹的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朝鲜只是暂时没有越过红线,但已进入随时可能发起挑衅的“红色雷区”,各方还要警惕“火花引爆火药桶”。

4月17日,台湾苹果日报引述中华民国国防部将领透露,美国是否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现取决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否下令进行核爆或发射洲际弹道飞弹。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5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专家》(The Fox News Specialists)节目专访时表示,朝鲜是他最关注的外交事务,但是他“不喜欢划红线(red lines),到了必须出手的时候,就会行动”。

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不会预告军事行动”。

诚如其所言,川普上个月下令空袭叙利亚前,确实出乎各界意料之外。川普事后表示,奥巴马政府提前预告军事行动,结果让对手有所准备。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