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赦罪、官司缠身《巴黎交易员》柯维耶戏剧人生明登场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法国新选出39岁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震惊世界,妙的是他其实也出身股市金融界,还曾是震惊全球“500亿欧元交易弊案”的“魔鬼交易员”杰宏柯维耶(Jerome Kerviel)的“学长”。马克宏2004年自金融界转进政治圈、人生扶摇直上,隔年,柯维耶则一头栽进纸醉金迷的股市金融,三年后卖空1兆6500亿资金,引发全球金融暴跌、华尔街崩盘,连他任职的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也险些倒闭。刚满40的柯维耶,去年被判仅须赔偿该银行100万欧元(约3300万台币),他乐得一次缴清,此举却更激怒对方,再度兴讼求偿天价。而他充满惊涛骇浪的惊狂人生也被拍成电影《巴黎交易员》(L’Outsider),即将于本周五(5/12)上映。

法国新总统马克宏虽与“魔鬼交易员”柯维耶年龄相仿,同样出身金融界的他却对这起“500亿欧元交易弊案”持不同看法,原因是当时他正任职法国经济财政部的督察,而该案让他一度十分头大。有趣的是,马克宏竞选总统时,还曾经被对手勒庞(Marine Le Pen)奚落,直指他与亏空500亿欧元的柯维耶“同属一国”,结果马克宏却依然高票当选。这起家喻户晓的“500亿欧元交易弊案”,案情近来再现逆转,柯维耶历经求偿49亿欧元、到最后仅被判赔100万欧元,原以为缴清罚款就结案了,未料仍遭法兴银行紧咬不放,账户存款日前全遭冻结,看来将再爆发新一波攻防大战。

教宗赦罪、官司缠身《巴黎交易员》柯维耶戏剧人生周五登场

柯维耶出身乡下小康家庭,在法兴银行中担任高级交易员,初生之犊的他,却在主管默许下挪用资金、卖空期货,终致“500亿欧元交易弊案”爆发。该事发生后,柯维耶获教宗方济各接见,他并称自己是“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于是自罗马徒步1400公里走回巴黎作为赎罪而轰动国际。为筹巨额诉讼费,柯维耶出版自传《恶性循环》揭发金融黑幕,而据法国【费加洛报】调查,高达77%民众认为银行才是罪魁祸首。无奈蒙受重大损失的法兴银行,日前大动作声请账户冻结,让已缴清罚款的柯维耶再受挑战,九年的官司势必继续缠讼。

柯维耶从爆赚500亿的高级交易员,到东窗事发被判刑5年、赔偿49亿欧元,最后竟获得教宗赦免,以英雄之姿风光返回巴黎。高潮迭起的故事不仅国际议论纷纷,更成为全球金融机构的职训教材。他充满戏剧性的人生这次由《放牛班的春天》导演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拍成电影《巴黎交易员》,不仅获伊斯坦堡金桔奖最佳影片提名,并荣膺哈瓦那法国电影节的开幕片。美国【好莱坞报导】更赞誉导演巴哈蒂“挖掘了电影中的娱乐性”。该片将于本周五(5/12)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杰宏柯维耶(Jerome Kerviel)充满戏剧性的人生,被导演克里斯巴哈蒂相中是“求之不得的好剧本”(海鹏影业)


杰宏柯维耶(海鹏影业)


“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巴黎交易员》自罗马徒步1400公里走回巴黎作为赎罪(海鹏影业)


教宗赦罪、官司缠身《巴黎交易员》柯维耶戏剧人生周五登场(海鹏影业)


新总统、交易员被讥同国《巴黎交易员》曾让马克宏很头大(海鹏影业)


获教宗方济各接见,柯维耶称自己是“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海鹏影业)


被讥与《巴黎交易员》同国!马克宏当选法总统(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