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使馆开放日 体验异国文化

5月6日是世界使馆开放日,特区内超过45个国家的使馆都可以免费参观。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游客们依然热情不减,很多使馆门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比如智利大使馆。

从一进门的大厅,到温馨的餐厅,智利使馆内点缀着很多巴洛克风格的装饰元素,不过参观的重头戏要数各类当地的美食。智利作为南半球第一大水果出口国,不仅在现场提供了新鲜水果,还有海鲜和美酒可以让游客品尝。智利使馆员工Felipe Gajardo:“智利作为一个重要的食物生产和出口国而闻名,我们这里有橄榄油,这也是智利最新兴的一个产业;我们有葡萄酒,智利是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此外,我们还有贻贝,销售(智利)贻贝的企业刚刚入驻美国。”加哈尔(Felipe Gajardo)提到,智利贻贝刚开始在美国销售,不过游客可以在此就品尝到来自智利巴塔哥尼亚(Chilean Patagonia)的美味贻贝。此外,在离开使馆前,游客可以留下联系信息,并有机会获得两张免费去智利的机票。

“(智利使馆)是我今天游览的第四个使馆,我觉得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一个使馆。”

“这里真的很棒,我喜爱这里的所有食物和饮品,这确实是感受异国文化的好经历。”除了智利使馆,还有很多使馆也格外受欢迎,比如去年因装修而没有开放的日本大使馆。

记者 石青云:“Passport DC”活动将持续一整个月,在下周六,游客将有机会参观很多欧盟国家的使馆,体验当地的文化,有兴趣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这里是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