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彩钻魅力无穷 粉红钻成热点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很多人会梦寐以求拥有钻石,而在钻石世界中,现在当红的,莫过于粉红钻石了。

上个月,被取名为“粉红之星(The Pink Star)”的史上最大抛光钻石,以7120万美元的天价打破全球粉红钻石的拍卖纪录。虽然市场上每年有大约1.2亿克拉的钻石开采,但其中只有大概20%才真正拥有宝石的质量。

77Diamonds常务董事Tobias Kormind:“那主要是白色钻石,在这其中的0.01%才是彩钻。”

彩钻的颜色从红色、粉红色、蓝色、绿色到黑色都有。而过去十年来,蓝钻的产量增加200%,但粉红钻的产量已经增加了300%。

77Diamonds常务董事Tobias Kormind:“会有这样情况的原因,我想是因为需求量大增。即使有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但粉红钻的需求还是远远超过蓝钻。”

天然彩钻的出现,是当它们在地壳的压力下,晶体结构发生了变化而产生。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